当前位置:

郑健龙院士:“真正引进为地方所有、地方所用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力铮 编辑:陈佳婕 2017-01-13 16: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社厅副厅长黄赞佳(右四)一行看望郑健龙院士(右五)。刘湖 摄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力铮)“目前世界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湖南省要以开放的政策,引进各行各业发展的人才;要关注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加强青年优才的培养与推介;要改变“引不进、留不住”的局面,真正引进为地方所有、地方所用的人才。”

  1月13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赞佳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时,郑健龙院士如是说。

  当日上午,黄赞佳一行来到位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的公路工程实验中心的院士办公室,走访慰问郑健龙院士,并向辛勤耕耘在工作一线的郑院士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

  郑健龙院士向省人社厅一行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概况。黄赞佳高度肯定了郑健龙院士在本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绩,详细了解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郑院士在行业中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培养指导更多的青年优才,为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赞佳表示,创新发展关键在于人才,没有人才,发展就是空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多次提到人才工作,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社部门将主动积极地为全省人才做好服务工作。

  郑健龙院士长期从事道路工程与工程力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是我国道路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主持完成的“膨胀土地区公路建设成套技术”曾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主持完成的“沥青路面状态设计法与结构性能提升技术及工程应用”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5年,增补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