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辉 编辑:王津 2017-01-13 16: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县分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李佳辉)1月12日,湖南省衡山县召开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对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并作了讲话,要求要树牢“党建就是书记的责任田”工作理念,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政治清明落实在基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谢虹,衡山县领导蒋青、段晓赛、盛小平、任中元、陈平阳、谢石中、唐年初、张桂南、廖文伟、肖秋良、凌训龙、郭新衡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尹培国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呈现了“位置越来越重要、考核越来越细化、问责越来越严格”等三大变化,今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党建就是书记的责任田”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任务一个环节不漏地抓好落实。

  二要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基层堡垒,确保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以“党建强”推动“发展强”。

  三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要对照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的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实党建工作任务、攻克党建工作难题等方面下功夫,围绕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努力方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虹在讲话中对衡山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抓好基层阵地建设、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全县12个乡镇党委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各位述职对象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