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禁毒宣传公益电影走进千村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赵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1-13 16: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1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赵娟)1月13日,笔者从湖南省邵东县禁毒办获悉,2016年度邵东县禁毒宣传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活动圆满收官。今年以来,邵东县禁毒委、邵东县禁毒协会联合邵东县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乘农村公益数字电影下乡之东风,由40个放映服务队分批次将禁毒宣传公益电影带到村民身边。目前,已在不同村组共放映11612场,观看观众达50万人次以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邵东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知晓率,排名湖南省第三。

  日前,禁毒宣传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最后一场,在大禾塘街道七眼井村上映。当天傍晚6时许,300余名村民赶到村里禁毒戒毒联系点的大院子里,等待电影开映。放映队首先播放了禁毒宣传公益片,通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访谈和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案件回放,揭示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随后播放的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深刻反映了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高危性、艰巨性,让观众们从中了解到缉毒民警背后的酸甜苦辣,感受到了我国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也被缉毒英雄的精神深深感动。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告诉身边人,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2016年,邵东县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此次主要是利用农村数字公益电影放映这一宣传载体,在全县的乡镇(街道、场)、行政村播放11612场禁毒公益电影,生动、形象地把禁毒、防艾相关知识传递到每个行政村组,深入千家万户,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在全县基层无缝渗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