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将举办第12届湘菜美食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王津 2017-01-13 17: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从1月11日在长沙举行的“2016湘菜年度盛典”传出喜讯,中国第十二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将于今年6月在湘阴县举行。

  “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为让湘菜文化香飘全国,走向世界,我省从2006年起举办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每年一届。作为湖湘文化发源地、湘菜文化底蕴深厚的湘阴县,近年来着力挖掘湖鲜美食精华,打造优质食材基地和绿色餐饮安全保障体系,三井头炖肠子、瓦窑湾炖鹅、左宗棠鸡等“老字号”及鹤龙湖螃蟹、口味龙虾等湖鲜美食,每年均吸引长株潭等地食客前来一饱口福。目前,湘阴县正积极申报“中国湖湘美食之乡”。

  记者从湘阴县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湘阴县在承办第十二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同时,将一并举办湘阴县首届“湖鲜美食节”。届时,充满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美丽骑行、别具风味的美食体验、十大名厨名菜名店评选等活动将让各路游客一饱口福和眼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