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绘两会(一)】智慧两会“摸一摸”“扫一扫”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舒信 编辑:胡弋 2017-01-13 20: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绘图 舒信)1月12日,参加湖南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报到。13日,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湖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智慧”成为本次两会的一大创新。

摸一摸

  矗立在代表、委员驻地酒店的时刻新闻客户端智能大屏吸引了代表、委员们的目光,不时有代表、委员和其他人员走近,用手“摸一摸”,通过大屏阅读红网时刻新闻关于本次两会的新闻报道。

  酒店休息区里,不少委员拿着手机“摸一摸”,通过手机读报告、看图表。湖南省政协推出了“湖南政协云”APP,委员们下载安装后,可以通过这个APP在线实时交流、查看提案,还可以直接上传提案,查看提案处理进程。

  与以往互递名片不同,代表、委员们和记者交换联系方式也变得“潮”起来——“咱们加微信吧,微信方便交流”。

扫一扫

  12日下午,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很快就被驻地酒店大堂一侧的“两会图书馆”吸引了。“过去,两会热点专题都是小册子,起码得拿个近十本。今年,扫一扫手机里就全有了。”省政协委员朱建华竖起大拇指,不住地夸赞这种将“电子图书馆”搬到“两会”的服务模式。

  “代表、委员用手机扫一扫大堂借阅机上的二维码,便可浏览并下载3000多册免费书籍及电子版两会专题文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关注两会,用什么新闻APP?政协委员田华现场扫描二维码下载了时刻新闻APP,他说:“一直从红网关注湖南省内的新闻,现在手机上有时刻了,上两会,两会新闻就看时刻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