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湖南涟源为12854名孩子建档立卡

来源:红网 作者:廖鹤松 李德瑛 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1-13 22: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1月13日讯(通讯员 廖鹤松 李德瑛 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下午,湖南省涟源市石马山镇张家湾村农家书屋里坐了不少学生,一旁还有村里的党员指导学习,这是该村为留守儿童开设的第二课堂,叫“四点半课堂”,作为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试点县市,涟源关爱留守儿童越来越精准化、精细化。

  涟源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较多,全市留守儿童1万余人。为此,涟源市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成立了留守儿童社会保护中心。同时开通12355免费热线服务电话,启用信息管理平台为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全面掌握了全市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家庭情况、监护状况、身心健康等基本信息,建立“多方位、广覆盖、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救助保障体系,保障留守儿童“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为了给留守儿童提供帮助,涟源不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老年人活动中心创设“四点半课堂”,设立绿色网吧和农家书屋,有条件的村和社区设立了科普活动馆,丰富留守儿童校外生活。社会力量也在帮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600多名志愿者担任“代理家长”,6000多名党员结对帮扶,10名社工开展个案服务,这些行动都有效弥补了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并矫治了部分留守儿童的行为偏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