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鱼子酱首次成批出口欧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1-13 22: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湘西花垣县生产的鱼子酱首次成批出口欧美高端市场。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通讯员 林俊 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从现在开始,你在巴黎高档餐厅里吃到的鱼子酱,有可能就来自湖南湘西。今天上午,湘西花垣县生产的重252公斤、货值40万美元的鱼子酱启运,由北京首都机场口岸分别空运出口至法国巴黎和美国芝加哥,这是湘西鱼子酱首次成批出口欧美高端市场。

  鲟鱼子酱是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素有“黑黄金、软黄金”之称,是国际上经久不衰的高端食品,养殖的鲟鱼需要8年左右才能出产鱼子酱,国际市场价在1500~2000美元/公斤之间,经济效益可观。

  花垣县北欧玛鲟鱼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为中法合资,以出口为主导,是湖南唯一一家集开发西伯利亚鲟鱼养殖及鱼子酱加工出口为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从2015年开始,该公司已经陆续向法国、美国等市场出口多批试销样品,取得较好反响。此次湘西鱼子酱大批量出口欧美,标志着作为水产大省的湖南,迈出了抢夺全球鱼子酱市场的重要一步。

  湘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口的鱼子酱产品经检验检疫部门抽样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完全符合进口市场要求。同时,这是花垣县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成功后,首批出口的特色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