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老小”上春晚 湖南戏曲春晚19日上演(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1-14 00: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家老小”中主要演员,手持剧本围坐在一起对台词。

排练中的“严嗲”王永光。

排练中的“严婶”李小嘉。

排练中的“祝婶”刘赵黔也一直是笑意盈盈。

“一家老小”中的主要演员都将上阵戏曲春晚。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7年湖南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录制,“一家老小”中主要演员“严嗲”王永光等将走上舞台,表演戏曲短剧《艺术与人生》。今日,“严嗲”王永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戏曲春晚是戏曲人的春晚,我们‘一家老小’都支持。”

  在湖南省花鼓戏传承中心的排练室里,王永光、李小嘉、刘赵黔、任寿云、张小虎、黄涓涓等“一家老小”中主要演员,正手持剧本围坐在一起对台词,虽然还是初次排练,但大家仍然十分认真,不时有人站起身来,配合各种动作,进行创排。

  “严嗲”王永光介绍,在戏曲春晚的戏曲短剧《艺术与人生》中,“一家老小”中主要演员都将走上舞台,说说笑笑;他和祝婶子闲聊中说起和戏曲的渊源,每说到一个经典唱段,舞台后方就在另一时空出现这个片段,渐渐两人分别走入戏中,成为戏中人,一段快乐的艺术人生在舞台上娓娓道来。而整个短剧在音乐设计上特别讲究现代和传统的结合。

  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7年湖南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9日下午在湖南省花鼓大舞台录制,并将于春节期间播出。其中,《月亮粑粑》《孟姜女》《齐白石》《远在江湖》《辛追》等“湘戏晋京”优秀展演剧目片段都将在戏曲春晚上呈现,将给市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相关链接:戏曲短剧《艺术与人生》主演简介

  王永光

  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湘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曾获得文华奖、梅花奖。饰演了《一家老小向前冲》的“严嗲”。

  李小嘉

  1960年中学毕业后入湖南省花鼓剧院,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任湖南省花鼓戏剧院院长、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湖南剧协理事,全国三八红旗手。工青衣、花旦。1965年以《打铜锣》饰林十娘,获全国优秀演员奖。代表剧目还有《野鸭洲》《沙家浜》《送货路上》等。 1989年由文化部批准为全国尖子演员。1992年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扮演了《一家老小向前冲》的 “严婶”。

  刘赵黔

  湖南省花鼓戏剧院一级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全国戏剧汇演优秀主演奖、湖南省政府特殊贡献奖、荣誉主演奖、全国戏曲表演“梅花奖”“文华奖”等。饰演了《一家老小向前冲》中好管闲事且热心肠的“祝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