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将给全县古树配发“二代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王津 2017-01-14 09: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同贡田古树

  红网会同县分站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1月13日,笔者从会同县林业局获悉,该局组织人员对该县马鞍镇相见村贡田古树群所标示的“二维码”进行了踏看调研,计划给全县古树配发二维码“新身份证”,以实现对古树的标准化动态管理。

  贡田古树群所标示的“二维码”是会同三中科技创新小组于去年8月底进行科技创新活动时制作的,人们只要扫描古树上的二维码,就能知晓古树的基本情况,对游客、青少年认识古树、保护古树有很大的帮助。

  据会同县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龙建民介绍,会同素有广木之乡的美誉,仅挂牌的古树名木就有3397株,其中10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7种8株,属国家Ⅰ级保护植物3种169株。以前的古树身份标示牌只有古树编号等简单信息,而二维码具有信息容量大、编码范围广,容错能力强、具有纠错功能,译码可靠性高,成本低、易制作、持久耐用等优点。古树贴上二维码标示牌,不仅便于人们更直观地了解古树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基本信息情况,也有利于林业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对全县古树进行标准化动态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