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警车成了温馨产房 湘潭交警用爱心守护新生命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洪静雯 编辑:王津 2017-01-14 10: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1月1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洪静雯)1月13日,刚结束生产,身体还有些疲惫的王小丽顾不上休息,却拿起手中的电话拨了起来。她要打给谁?为何这么急迫?采访中,她向我们讲述了12日晚上温情的一幕。

  深夜报警,饮酒男子求助民警

  时间倒回到10小时前。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1月12日晚23时35分左右,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株易路口警务站接到一起求助报警:“孩子就要生了,我却开不了车!”一名男子在电话那头焦急地呼救。值班民警李卫平带上协警周早科开着警车直奔报警地——昭山乡白鹤村附近。在现场,只见一台小车在路边打着双闪灯,车边一名男子使劲向警车挥手。

  民警刚走近男子,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男子车内正坐着一名大肚孕妇,表情痛苦。“真是不好意思,亲戚要生孩子了,叫我送她去医院,但我喝了酒不敢开车,请你们帮帮忙!”情况十万火急,李卫平稍作思考后,决定安排协警周早科帮忙驾驶这辆私家车,“现在产妇不宜移动,我让同事开车,我的警车在前面开道,你们不要着急!”

  民警护航,孕妇警车内产子

  李卫平转身上了警车,拉响警笛,打开车顶警灯,沿芙蓉大道向三医院方向驶去。一路上,李卫平用对讲机不停询问产妇情况,平复孕妇和家属心情。突然,后车内一阵惊呼:“啊!孩子的头都已经看得到了!”李卫平立即稳住家属情绪,为孕妇加油鼓劲。当车开到芙蓉大道江滨路段时,车内听到了一声婴儿响亮的啼哭声,“生了!生了!”。这时,李卫平一颗悬着的心稍微落了地,但他不敢有一丝大意。十几分钟后,警车和私家车一前一后进入了市三医院。早已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马上将产妇和孩子送进产房抢救。

  这名产妇就是王小丽,13日上午,经医生确认母子平安后,她第一时间拨通了警务站电话,她要报喜。电话中,她难掩内心激动,“谢谢你们,我们母子平安,警察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