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宝竟对米饭过敏?这病叫“食物不耐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杨艳 编辑:陈佳婕 2017-01-14 10: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宝宝竟对米饭过敏?这病叫“食物不耐受”

  本报1月13日讯 米饭、鸡蛋、牛奶、西红柿……都是孩子成长必须要摄取的食物。然而,不到两岁的宝宝成成(化名)对这些统统“过敏”。今日,湖南省胸科医院营养科医生张胜康表示,成成是因为“食物不耐受”,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免疫记忆清除等,可逐渐帮助孩子恢复正常。

  20个月的成成来自张家界,据其妈妈介绍,成成吃啥都“过敏”,一吃东西就会出现肚子痛、腹泻、皮肤湿疹等症状,不久前来到省胸科医院营养科就诊。经过检测,在14种常规食物中,成成竟然有10种食物存在不同程度的IgG抗体阳性。“这种病在医学上叫‘食物不耐受’。”张胜康介绍。

  据了解,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会对某些食物不耐受,婴儿、孩子的食物不耐受发生率通常会比成人高。“如果身体某个部位总是反复出现某些症状却找不到病根,可以考虑是对某些食物不耐受。”张胜康表示,人体的免疫系统对某种物质的应答反应是有“时效性”的,临床实践证实,大多数人在经过6个月以上禁食调整症状完全消退后,大部分食物可以逐步回到饮食食谱中,只有极少部分的人群仍然存在不耐受症状。

  目前,经过20多天营养与中医结合治疗,成成各种临床症状基本消除,坚持治疗有望完全恢复正常。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杨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