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斌 陈昂 李柯夫 颜宇东 编辑:陈佳婕 2017-01-14 10: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正在认真听取报告。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陈昂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颜宇东)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守盛,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乌兰、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许又声、谢勇、刘莲玉、徐明华、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王晓琴、文选德、许云昭、卓康宁、杨汇泉、方毓棠、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魏文彬、武吉海、谭仲池。

  武警湖南省总队政委蒋建宇,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原政委刘学民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刘晓、欧阳斌、袁新华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29人,实到6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上午9时,刘晓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李微微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增进各界共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围绕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协商议政;聚焦第一民生工程,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凝聚各方力量,增进社会团结;建设政协云,提升履职能力。

  李微微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的意见建议,在政协常委会议上通报建议案的办理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踊跃参与,各级政协组织联动协作,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作为,社会各界热情帮助。

  李微微指出,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一届省政协的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遵循、履职尽责的重点,在全省改革发展中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

  “要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目标愿景凝聚共识。”李微微强调,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三湘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愿景。要围绕共同的目标,不断巩固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发展共识,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到实处;不断强化改革共识,把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的不竭动力;不断坚定价值共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让7300万湖南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李微微强调,要不断推动新形势下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改进履职的方式方法,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要求、契合党政需要、反映人民心声。在互联网时代,要积极推进政协履职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建设好、运用好政协云。加强各级政协组织之间的资源共享,加强与党政部门和社会组织的信息对接,加强与乡村、社区管理信息网的互联互通。推动委员通过政协云提出微提案、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使委员便捷高效履职成为常态;推动人民群众通过政协云反映情况、发表主张、表达诉求,使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成为常态。

  李微微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着力促进各界团结,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美好愿景令人向往。”李微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以服务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赖明勇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杨维刚宣读了表彰决定。龚文勇、吴金明、石红、陈曼琪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会上,湖南政协云正式上线。

  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参事室的部分参事、省文史馆的部分馆员和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也应邀列席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