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创业有三大软肋,建议提供更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颜宇东 熊可 编辑:陈佳婕 2017-01-14 10: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颜宇东 实习生 熊可)“经验不足、资金短缺、比较盲目是当前青年创业的三大软肋。”1月13日,湖南省政协委员夏曼说,我省虽然出台了很多扶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但有些奖励和优惠并没有完全落实到创业青年中。为此她建议,根据全省关于创业的政策文件,将全省各地扶持政策以及金融贷款服务、创业项目咨询辅导服务等集中在一个平台,统一扶持政策的发布途径。

  在调研中,她发现,超过58%的创业青年表示在创业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资金不足”,但贴息贷款和融资的渠道拓展难。支持青年创业的社会资源也不足。目前我省针对青年创业的咨询辅导组织、对青年创业的大型投融资机构都还缺乏。另一方面,农村的网络基础建设和物流建设薄弱,服务商缺失,整体的创业社会资源不足。而创业者本身也存在专业素质和经验不足的问题,“有些年轻人对电子商务的基本流程、多媒体技术、网站设计完全不了解,就去搞电商创业,再加上风险意识、心理承受能力都不强,很难成功。”

  夏曼建议,要尽可能搭建创业交流平台,支持各类青年创业组织发展,建立各地区创业交流平台。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同时,加强对青年创业的融资支持,努力构建政府投入专项资金、市场引入风投资金、政策扶持小额融资等多渠道创业资金投入机制,帮助青年创业者多方筹集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