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现金施舍乞讨者要求发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陈佳婕 2017-01-14 11: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1月12日,王小姐在长沙火车南站就遇到了这么一次看起来有点“奇葩”的乞讨。在她以没有现金婉拒后,乞讨者却掏出手机,表示没现金就发微信红包。

  1月12日下午1点半左右,王小姐在长沙火车南站等车。这时,一名妇女向她走来,向她要钱,王小姐表示自己没带现金,女子便离开了。

  不一会儿,一个男性乞讨者来到她跟前,身穿深色衣服,戴个帽子。“没敢多看,怕跟他眼神交流之后被误会有戏,半天不走。”王小姐称,在她委婉表示自己没钱之后,令她“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了:男子掏出手机,说“微信也可以”。她还没缓过神来,对方就把二维码送到了她眼前,说:“新年快乐,发个红包吧!”

  惊讶到无话可说的王小姐只好给对方转账2.33元。

  无独有偶,网友“神仙鱼”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前一阵,自己在长沙火车站遇到了两名女子,“一个四五十岁,另一个大概30出头”,二人均表示身上没带钱,想要10元钱吃碗米粉。“神仙鱼”回忆,“当时认真地摸了摸口袋,抱歉地说自己习惯用支付宝,没有带现金。”说完准备转身走掉,却被两位妇女拦住,表示“支付宝也可以啊!”。

  “我瞬间就醒悟了。”他当即就指着一家粉店表示,自己要进去付钱,看着她俩吃。“后来,她俩表示太麻烦了,然后就走了。”

  “什么没钱坐车了,借钱打电话给家人,很久没吃饭了,都来了。”王小姐笑言,这不是她第一次遇到这种“高级”的要钱方式,但是乞讨者如此“与时俱进”还是让她感到很新奇。

  为证实网友的说法,记者走访了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火车站。不过,并没有发现类似乞讨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