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将被排查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夏君香 2017-01-14 11: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颖昭 李柿琴)省环保厅今天召开全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表示,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将被列为我省环保督察的重点内容。

  近年我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的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重金属污染整治、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按期完成年度任务,逐步改善了全省水环境质量。据统计,2016年我省98个江河省控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96个,占98%,比2015年上升1个百分点;洞庭湖11个省控断面中,Ⅳ类水质断面10个,Ⅴ类水质断面1个,相比2015年IV类水质断面3个、V类水质断面8个的情况有明显改善。

  当前,我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部分水质超标、管理措施未到位等问题。省环保厅将实施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方案,对地级、县级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全面排查,确保饮用水安全。

  按要求,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全省地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县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主要任务包括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设立明确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排查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等。

  据悉,省环保厅、市州环保局将适时对排查整治开展专项督查。对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力的,采取通报批评、挂牌督办、公开约谈等措施,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