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季度长沙开福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攀升 与出生率增长相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1-14 15: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日前,开福区妇幼保健所公布了2016年四季度全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总结报告。2016年10月-12月,开福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12例,其中新生儿死亡9例。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0月-2016年9月,开福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11例,死亡率1.75‰,其中新生儿死亡4例,死亡率0.58‰,新生儿死亡构成比36.3%;2016年10月-12月,开福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12例,死亡率6.29‰,其中新生儿死亡9例,死亡率4.72‰,新生儿死亡构成比75%。

  通过数据可看出,开福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有大幅攀升。开福区妇幼保健所儿保科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和二胎政策开放后,出生率增长有关。”

  其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狠抓5岁以下儿童死亡管理工作。将加强孕前优生优育的宣教工作,切实做好孕前优生检查工作。基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加强孕产妇全程的保健管理,提高孕妇自我保健意识,尤其是高危孕产妇的保健管理。 助产单位提高产科、儿科新生儿复苏技能,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开福区妇幼保健所也会继续把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作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儿童保健管理工作,为开福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