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胡衡华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陈雪骅 2017-01-14 20: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长沙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指出,长沙要朝着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目标奋斗。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新颖、站位高、重点突出、措施具体。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参加湖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长沙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王柯敏,副省长谢建辉等出席。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信息量大,很务实,很贴地气。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结合了湖南省情。代表们表示,听完后非常振奋,提振了精神,增强了信心,报告既提出了很多问题,也给出很好的思路。每一项都切实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非常受鼓舞。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不少建议。

  谢文辉代表建议,要把食品产业作为全省一个永不放弃的战略性产业来抓。

  钟子平代表建议,希望渝长厦快速铁路湖南境内建设能在浏阳设站设点,加快浏阳经济社会发展。

  曾超群代表建议,政府要坚定不移支持汽车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汽车厂商对于汽车行业发展很有信心。坚定不移走引进合资之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罗碧波代表建议,电子商务交易在品质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进行监管,建立健全交易资料库,保障消费者权益。

  会上,代表们还围绕医疗、教育、农业加工、大病救助、扶贫攻坚等问题提出建议。

  易炼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与中央对标,与湖南对接。报告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政府抓落实的作风。

  他强调,报告中多次提到长沙,这是对长沙的肯定、鼓励、信任和重托。长沙要义不容辞地担当好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先行者,建设“五个湖南”的排头兵,要拿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决心和担当精神。

  易炼红指出,长沙要朝着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目标奋斗。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有基础、有条件、有实力、有底气,长沙要加大力度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加大力度推进城乡品质的提升,加大推进民生的持续改革,加大力度推进长沙政治生态优化。

  胡衡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新颖、站位高、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他对报告中提到的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把党的建设贯穿国企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感受深刻,他要求企业要在瘦身强体,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加快国有企业战略重组,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并表示全力关注和支持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