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评选年度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逸鹤 杨桦 编辑:陈雪骅 2017-01-14 22: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实习生 王逸鹤 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1月14日,“湖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2016年度颁奖与无人驾驶技术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随着“十三五”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列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未来10至15年内将步入高速成长期。由国防科技大学自主研制的红旗HQ3无人车,2011年7月14日首次完成了从长沙到武汉286公里的高速全程无人驾驶实验,创造了中国自主研制的无人车在复杂交通状况下自主驾驶的新纪录,标志着中国无人车在复杂环境识别、智能行为决策和控制等方面实现了新的技术突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在湘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有200多家,初步形成了较完整的电动汽车产业链条,现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中新能源汽车行业会员有100来家,2016年创造产值600多亿元,为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树立行业品质标杆,对拥有行业领袖地位、过硬产品质量、对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优秀企业与风云人物进行评选。

  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十佳优秀单位为: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沙安靠电源有限公司、湖南星城石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左中右电动车(长沙)有限公司、长沙和泰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十位风云人物为:周晓州、钏发平、邱则有、黎福根、李建新、张向成、王克健、张军、谭正祥、曹胜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