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民警两小时帮务工返乡农民找回八万元“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童 刘昌鑫 编辑:王津 2017-01-15 09: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童 刘昌鑫)年关将近,辛辛苦苦攒下的八万元现金丢失,对于外地务工回乡过年的罗某夫妇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1月12日,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两小时帮助失主找回“血汗钱”,罗某夫妇激动感慨:“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当天上午8时许,罗某夫妇冒着严寒焦急地跑进白沙派出所值班室,称他们在外地务工几年来攒下的血汗钱遗失了,请民警帮忙找找。民警见罗某夫妇惊慌失措,语无伦次,便让他们先坐下来烤烤火,倒上了两杯热水稳定他们情绪,再耐心倾听整个事件的原委。原来,罗某与老公张某在外务工,很多年都没有回到家乡过年了,好不容易攒了八万元积蓄,本想今年回家拿这些钱孝敬父母,谁知在武溪老城高速路口坐面包车回白沙时,将装有八万元现金的背包遗失在面包车上了。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安慰罗某夫妇不要着急,一边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快速调取视频监控进行查找,三十分钟后,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基本确定罗某乘坐的面包车车牌号为湘UXXXXX,于是想方设法获得了这辆面包车车主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司机包某某称车上确实有一个背包,并立即将面包车开到了白沙派出所。民警将背包交还给了失主,罗某当即打开背包,当她看见包内的八万余元现金一分不少后,喜极而泣,激动地说道:“我几年的血汗钱哪!谢谢警察同志,谢谢这位好心司机,因为有你们,我们一家才能过上一个安心的好年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