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委评议考核乡镇街道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编辑:王津 2017-01-15 1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1月13日,邵阳市双清区委召开乡镇、街道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郑再堂要求,要按照中央“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的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履行职责、扎实整改,努力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我区“两个率先”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邓涛主持会议。市委远教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杨焕尧,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五个区直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先后述职,郑再堂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郑再堂指出,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抓基层党建的使命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着重把握好“六个更加”,即更加突出地强调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鲜明地提出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更加深刻地阐明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辩证关系,更加严肃地重申了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更加清晰地指明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明确地提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抓党建是各级党委的首要责任,抓好党建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党组)书记的最大政绩,坚决破除“抓党建工作较虚,抓经济发展才实”的糊涂认识。二要切实履行责任,增强抓基层党建的主动性。坚持“五个必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即必须找到所有失联党员,所有党员必须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必须落实党建工作机构和人员,必须保障正常党建工作经费,必须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所有党建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导机关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抓基层党建的责任追究制。三要切实加强整改,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结合合并村(社区)实际情况调整基层党组织,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加强整改督查力度,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决定将2017年定位为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年”,就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和基础工作水平,全面解决基层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保障问题,硬件上实现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美好社区建设、乡镇干部小套房、村级基本保障“四个全面覆盖”,软件上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干部服务群众水平、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三个全面提升”。

  会议还对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五个区直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