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电力部门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明亮过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曾新科 编辑:刘惟烜 2017-01-16 08: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人正在作业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曾新科)1月15日,湖南省双峰县井字镇区,国网双峰县国藩供电所员工正在更换低压导线,以改善城区电压质量,确保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为确保全县人民欢度一个明亮的新春佳节,针对农村用电负荷激增的情况,1月份以来,电力部门持续做好农网、配网负荷分析预测,重点关注去年春节期间高密度人口区域、返乡人口聚集区域等地方的用电变化,对可能发生重载、过载的线路和变压器,提前通过负荷转移和更换配电台区进出线,更换高压熔丝、配变加油等升级改造,大幅提升农村供电质量。

  同时,电力部门积极开展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三跨”回头看工作,对配电高低压线路“三跨”进行监察性巡视,提前做好农配网防冻融冰和应急抢修准备。

  此外,电力部门要求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足故障抢修用备品备件、车辆、应急电源,确保应急抢修及时高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