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班延误险销量涨六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王娉娉 2017-01-16 09: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5日讯 上周,国内42家航空公司相继公布了航班延误补偿标准,各航企的补偿标准差别巨大。

  航空公司

  补偿标准差别大

  1月1日起,中国民航局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要求航空公司对航班延误处置等给出具体标准。

  1月9日,国内42家航空公司相继对外公布了航班延误补偿标准。

  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都选择了最主流的补偿标准——因航空公司原因在起飞地延误超过4小时(不超过8小时)补偿200元;延误超过8小时,补偿400元。但是,有的航空公司补偿标准对婴儿票、优惠票的旅客区别对待。

  此外,有8家航空公司表示,“无论何种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不提供经济补偿。”这8家航企分别为:九元航空、中国联航、长安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春秋航空、桂林航空,均为低成本航空。

  春运期间

  延误险销量增长六成

  值得注意的是,航空公司提供补偿,仅限于“因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

  记者了解到,航企在公布延误补偿标准后,带火了航班延误险的销售。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近几日平台上关于航班延误取消险的咨询与预订量均出现大幅飙升。以春运高峰期(1月24日-2月4日)为例,携程平台上航班延误险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加了60%,超过夏季峰值。

  据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投保人群开始向休闲游旅客扩散,秋冬季也同样销售火爆。

  ■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