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道路清扫面积一年增500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陈佳婕 2017-01-16 09: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区道路清扫面积一年增500万㎡

  2017年争取全市主城区主次干道机扫率达100%

昨日上午,黄兴北路,开福区望麓园环卫所环卫工人正在对路面、栏杆进行仔细清扫清洗。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上午,黄兴北路,开福区望麓园环卫所环卫工人正在对路面、栏杆进行仔细清扫清洗。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长沙城区清扫保洁大行动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卫处获悉,2017年全市将继续提高维护作业水平,提升环卫保洁机扫率,争取主城区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100%。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黄兴北路地铁培元桥站附近,开福区望麓园环卫所的环卫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冲洗作业。驾驶员、水枪手、洗扫员三人一组,外加一台小型清洗养护车辆,这“3+1”的组合已成为一道日常风景。

  其实,这只是长沙推进环卫清扫保洁机械化的一个片段。为减轻环卫工人清扫压力,同时增加清扫安全系数,长沙大力推行主次干道机械作业。“随着近两年黄兴北路等多条道路新建通车,开福区环卫清扫面积增加了100万平方米左右,但一线清扫人员数量反而减少了。”开福区环卫局局长李俊全告诉记者,目前,开福区环卫部门负责的主次干道清扫面积从660万平方米增加到了760万平方米,一线清扫人员却从2014年的2300余名减少到目前的1300多名。

  其中原因便是长沙城区环卫机械化程度日益上升。以开福区为例,该区目前共拥有洒水车50台、洗扫车35台、小型机扫车14台、小型清扫养护车81台,全区已经实现了机动车道机械作业率“全覆盖”,非机动车道机械作业率达到60%,人行道机械作业率达到40%,大大降低了人工清扫的难度。

  随着长沙迅速发展,城区不断有新的道路建成通车,环卫清扫保洁面积也在不断扩大。记者了解到,2015年长沙城区清扫面积为3515万平方米,到了2016年底,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4010万平方米,一年时间内新增近500万平方米,增长比例超过1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