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德字1号”油茶入选全国优良油茶品种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刘惟烜 2017-01-16 09: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1月10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油茶品种志》正式出版发行,湖南平江“德字1号”油茶入选其中,并被命名为全国优良油茶品种,这是迄今为止平江县唯一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平江油茶栽培历史悠久,现有油茶林面积60余万亩,先后获得“全国34个油茶重点县之一”、“全国唯一的油茶标准化示范区”两块金字招牌。近年来,为将60万亩油茶林打造成农民脱贫攻坚的“绿色银行”, 该县加大科研力度,突出油茶良种良法,靠科技创新求发展,深入开展油茶良种选育。

  “德字1号”油茶,是以该县林业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黄展鹏为首的油茶科技攻关小组,历经十余年不断选育、改良,成功研制出来的油茶优良无性系品种,已分别捧回了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经测定7年生油茶林亩产茶果可达807.公斤,折合产茶油55公斤,其成果居国内同类项目先进水平。

  目前,该县已建立了‘德字1号’油茶优良无性系油茶采穗圃150亩,“德字一号”油茶已在当地广泛种植20余万亩,并在江西、广西、贵州、安徽等10几个省区推广种植5万多亩。此次入选全国优良油茶品种后,“德字一号”油茶必将在全国各地得到更好的种植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