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召开老干部代表迎春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6 09: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老干部座谈畅谈发展大计。

  红网湘乡市分站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月13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召开老干部代表迎春座谈会。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等与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商发展大计。

  近年来,湘乡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了老干部的生活和政治待遇,通过打造关工委、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等平台,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积极作用,同时组织各类文娱活动,开展健康教育,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生活,推动了湘乡市老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场内暖意融融。周赏玲首先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今年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

  “2016年工作抓住了重点,抓得很好,我们为湘乡点赞。”“2016年市委市政府顺利换届,实现了风清气正,配好了班子,全市上下形成了真抓实干、团结协调的良好局面。”“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实实在在招商引资,真心实意支持驻市大企业”……会上,李效兴、熊立姿、刘登安、贺金荣等老干部纷纷为湘乡市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实绩点赞,认为2016年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团结协调,发展成效显著,尤其是换届选举、园区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举措有力、亮点纷呈,并从农村饮水工程、招商引资、干部作风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彭瑞林认真倾听、边听边记,不时点头赞同。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彭瑞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湘乡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市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彭瑞林简要通报了2016年湖南省、湘潭市、湘乡换届工作情况,他指出,下一步湘乡将高举发展经济的旗帜,加大投资力度,狠抓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高举民生福祉的旗帜,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高举从严治党的旗帜,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以执政为民的理念、敢于担当的作风、清正廉洁的氛围促进湘乡又好又快发展。

  彭瑞林强调,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首先在政治上充分尊重老干部,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要引导老干部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助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心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其次在工作中充分认真听取老干部建议。湘乡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要广开渠道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充分吸纳,凝聚更大发展合力。三要在生活上充分关心老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服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满足好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老干部利益。

  彭瑞林希望各位老干部们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多做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工作,多为破解湘乡发展难题建言献策,继续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当好榜样,为“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奉献余热,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