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林业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潘和平 编辑:杨滋 2017-01-16 10: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1月16日讯 (通讯员 潘和平)日前,从湖南省林业厅传来喜讯,冷水江市2016年度申报的水云峰、优景、旭翔等3家林业生态有限公司又成功获批为湖南省林业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冷水江市省级林业龙头企业达到9家,成为全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最多的县市之一。

  冷水江市是一个新兴的工矿城市,也是全国首批资源枯竭经济转型试点县市。为了摆脱资源枯竭、煤矿关闭、经济下滑的困境,市委、市政府及时实施了“一转三化”战略,安全发展、生态发展、绿色发展逐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流。特别是《绿色湖南纲要》、绿化娄底四年行动的实施,一批有远见的企业主找到了新的发展出路。一大批退出煤炭资源开采领域的企业主,纷纷将资金投入生态领域。林业部门把握时机,对他们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对所有林业经营大户和基地进行登记造册,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干部职工包基地进行“一对一”帮扶联系,确保发展一家,巩固一家,成熟壮大一家,有效推动了冷水江市林业产业的蓬勃发展。

  到2016年底,全市投入林业产业的民间资金达4.6亿元,登记在册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基地和专业合作社达到186家。林业总产值达23.97亿元,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目前,以木本粮油、特色水果、花卉苗木为主体的第一产业,以特色水果加工、木纤维开发、森林生态产品开发利用为主体的第二产业和以森林生态文化旅游为主体的第三产业的林业产业体系,在冷水江市已基本成型,为冷水江市经济转型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