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心买了只鸡 发现纸箱里还有个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康晓乔 2017-01-16 10: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长沙报道

  1月13日下午4点多,长沙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两名中学生用纸箱提着一只活鸡过安检时被拦下,这一幕刚好被打算坐地铁回家的市民皮女士看到。听着学生商量着要将鸡扔掉,皮女士用身上全部的30元现金买下了活鸡。

  回到家,皮女士才发现,装鸡的纸箱里还藏着一个400元的红包。于是皮女士及家人联系了媒体,希望能找到地铁站里的那两名少年,把红包还回去。在多方努力下,1月15日,一名学生的家长联系上了皮女士,并表示“一定要登门道谢”。

  第一幕:地铁买鸡后放弃地铁打车回家

  13日下午4点多,在芙蓉广场站,皮女士带着两个孩子购物后打算坐地铁回家。此时,站在安检通道处的两名中学生引起了皮女士的注意。

  原来,这两个学生拎着一个装着活鸡的纸箱子也打算坐地铁回家,但是,纸箱子通过安检仪时,机器发出了报警声。一旁的安检人员告诉两名学生,不能携带活禽乘坐地铁。无奈,这两名学生商量着,打算把活鸡扔了再来坐地铁。

  “看到两个学生站在那里,也不容易,把鸡扔了也挺可惜,我想着干脆帮他们一把。”皮女士说,当时刚刚带着孩子买完东西,身上没多少现金了,于是就将仅剩的30元钱给了两个学生。

  把鸡交给皮女士后,两个学生去乘坐地铁了。但皮女士只能带着两个孩子从地铁站走出来,选择乘坐其他的交通工具回家。“我家住得比较远,本来坐地铁可以直达,但是如果坐公交车需要转好几趟。”担心错过回家的车,皮女士先花30元打了一辆滴滴网约车,又转坐公交车才回到家。

  第二幕:家中孩子发现红包后说要退回去

  回到家后,担心鸡在纸箱子闷到,皮女士让两个孩子将鸡拿出来。打开纸箱子后,传来了两个孩子的惊呼声:在纸箱子里还有一个红包。红包看上去旧旧的,皮女士打开一看,里面装着四百元钱。

  “我估计是学生的亲戚把鸡送给他家的大人,特地在里面藏着红包。”在皮女士看来,尽管她当时只是想为两个学生解困,但她花30元买人家的鸡也是“占了便宜”。“我总不能吃人家的鸡,还要拿人家的钱吧,做人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孩子的反应也让皮女士感到非常欣慰。“我两个孩子同时说,要把这个钱还回去。没想到他们这么小能够这么懂事,我觉得很高兴,作为家长更要带好这个头。”

  吃晚饭的时候,皮女士将买鸡发现红包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听到皮女士要将红包还回去,家人也都十分支持。于是他们联系了媒体,希望能找到地铁站里卖鸡的那两名学生。

  未完待续

  学生家长表示要登门道谢

  1月15日,其中一名学生的妈妈联系上了皮女士。皮女士询问后才知道,原来这名学生的奶奶生病住院了,农村的亲戚特地托人送了一只鸡过来给老人家补身体,还在里面偷偷放了一个红包。

  皮女士告诉学生的妈妈,她可以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的方式将钱给她转过去,不料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她不要我给她发微信红包,坚持说一定要等我有空了登门道谢。”对于学生妈妈的态度,皮女士感到“有一些紧张,但又很感动”。

  皮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这只鸡还放在她姐姐家养着。“我想着如果学生的妈妈来我家,我就把这只鸡和红包里的钱一起还给她。既然鸡是给老人家补身体的,还是让他们拿回去比较好。”

  提醒

  乘坐地铁时禁止携带的物品,包括爆炸性、易燃易爆性、有毒性、腐蚀性、放射性物品及传染病病原体;充气气球、自行车(已折叠且符合行李规范的折叠自行车除外)、易损伤他人的尖锐物品等。禁止携带活体动物进站,但盲人乘车时携带的导盲犬及执行任务的军警犬除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