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工作和感情遭挫折 小伙“隐居”失联近两月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康晓乔 2017-01-16 10: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实习生 张弈宇 长沙报道

  1月15日,27岁的安徽人史国正(化名)已回到家中。 10多天前,他还在长沙一出租屋内“隐居”。在失业和失恋的双重压力下,他将自己封闭起来。但他不知道的是,对家人来说,他的健康平安比其他都重要。

  起因

  儿子与家人失联多日

  2016年12月29日,50多岁的史何根终于按捺不住,在侄儿的带领下从安徽庆安赶到长沙寻找儿子史国正。

  史国正从湖南商学院毕业后,在长沙打工已有3年。2016年11月,史国正最后一次借用别人的电话给史何根打电话,说他的手机坏了。此后,家人一直无法联系上他,后来电话号码都已停机。

  “就担心他出了什么意外。”史何根说,他从儿子原来同事那问到儿子曾在长沙河西的青山安置小区居住,一下火车他便赶到该小区。但不知道具体在哪一栋,史何根只好到岳麓公安分局天顶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史何根的来意后,登陆公安的“三实信息平台”帮其查询,通过核实,史国正以前确实在青山安置小区24栋租过房。

  随后,民警带着史何根来到小区24栋进行寻找,但原来登记的地方是一个门面,民警随即上楼一户一户敲门询问。到达三楼时,一位老人家表示,以前确实有一个叫史国正的人住在这,但已经几个月没有见过,估计已经搬走。民警找到老人家的儿媳刘女士核实。她说,史国正从2014年5月起在她家四楼租了一个单间,但她也有一个多月没见过他。当天上午,她还曾去找过他,但门口贴着一张“近日出差,不日即回”的纸条,落款时间是十天前。

  发现

  从110多斤瘦到80多斤

  看到门口的纸条,史何根认为儿子可能真的出差了。民警为确认情况,请刘女士打开房门。刘女士插入钥匙后,发现房门无法打开,多次敲门也无人应答。

  正当民警准备通知开锁师傅来开锁时,屋内传来声响,“谁啊?”一个年轻人开了门,又迅速坐到床上,这个人就是史国正。

  史何根走进屋内,看到屋内的景象,情绪变得激动。几平方米的房屋内充满异味,满地的方便面盒、面条包装袋和烟蒂。身高176厘米的史国正顶着一头长发低头坐在床上。“你没钱要和家里说呀。”史何根大声嚎哭起来。史国正表哥徐先生与其交流后得知,史国正将自己关在出租房内已有多日。

  事后,刘女士打扫房屋时发现屋内还有几个大纸箱,打开一看,发现里面全是方便面盒等。

  “白天睡觉,晚上玩会儿电脑。”徐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史国正饿了就煮点面条,晚上有时趁没人会带个帽子出门弄点饭回来。一个多月前,他的手机坏了,于是干脆停机。房里虽然连着房东的网络,但因忘记QQ密码,他也没再与家里联系。

  在徐先生的印象中,史国正以前有110多斤,这次见到他时,瘦到只有80多斤。

  原因

  工作和感情均遭挫折

  刘女士说,从2016年7月份开始,史国正就没交过房租,房租每个月400元。“他话不多,去年欠房租时交流过一次。”刘女士说,史国正曾告诉她,他还有一个弟弟在大学,父亲在工地上做事时受伤,他经济压力比较大。

  之后,史国正也曾多次拖欠房租。7月后,她每个月会找史国正一次,但都没能要到房租。 11月初,刘女士再次上门,史国正说过几天就给,但她此后两次上楼敲门都未得到回应,电话也无法接通,直到后来看到门上贴了条子。

  表哥徐先生透露,史国正之所以将自己封闭,是因为遭遇工作和情感上的双重压力。

  史国正说,自己从学校毕业后,原本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但与领导发生矛盾后离开,之后几次找工作都不顺利,工资只有2000多元。前一阵,他再次从公司辞职,加上与女朋友分手,所以心情很不好。

  “原本是打算先挨到年关再回家的,因为没脸面对家人。”史国正说,没想到父亲从老家赶了过来,也没有对他进行责备。 2016年12月29日晚上,父亲给他缴清了房租,表哥带着他去理了发,晚上一起去了坡子街,第二天便回了安徽老家。

  1月15日,记者与史国正联系上时,他说他正考虑家人的建议,报考当地公务员。“能平安回来就好,先在家过好年吧。”父亲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