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博物馆春节前开馆 可零距离观赏1400多件文物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利 林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1-16 13: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博物馆一楼大厅,大气磅礴的雕塑作品——《我们都是邵阳人》。

雕塑作品——《我们都是邵阳人》。

博物馆内景。

博物馆内的“商铺”。

博物馆外景。

  红网邵阳分站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罗中利 林玲)湖南省邵阳市文物局1月11日介绍,目前邵阳市博物馆正在进行开馆前的准备工作。该馆将于春节前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将与1400多件文物来一场零距离的“接触”。

  博物馆陈列设计分为基本陈列区、专题陈列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区,基本陈列区布展内容共设立三个部分即:古代部分、近代部分、现代部分;专题陈列区的三个专题为:《资源风物》《名人风范》《邵商风采》。在博物馆完成了卫生清理,文物展柜布展,多媒体、灯光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后,将正式对市民开放,每天可容纳千余人参观游览。

  邵阳市博物馆位于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西侧,共四层,建筑面积约15000多平方米。记者11日探馆时发现,在博物馆一楼大厅,一幅大气磅礴的仿铜雕塑作品——《我们都是邵阳人》特别吸引人的眼球。据介绍,该雕塑高15.8米,宽13米,目前在省内展馆里尚属面积最大的一幅雕作品。作品由30多名工人历时一个月精心施工而成,包含了邵阳名人名家、历史文物建筑、旅游景点、44个民族等众多元素,它让更多的市民走近历史,了解邵阳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