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湖南省图新春庙会看皮影猜灯谜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2017-01-16 14: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戴佩玲)1月15日,湖南图书馆气氛格外欢乐。当天,寻找最美家书暨2017年湖南图书馆新春文化庙会开幕。活动现场,湖南文史馆馆员、左宗棠第五代外孙梁小进、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晚清史学者谭伯牛为大家解读曾国藩家书、胡林翼家书、谭嗣同家书。

  湖南图书馆北侧展厅,湘图百姓课堂在如火如荼开展,老师教读者自制新年礼物及手工作品。湘图百姓课堂为公益课堂,市民可免费参与。据介绍,湘图公益手工营2017年第一学期的报名和教学正在进行中,市民可到湖南图书馆一楼“百姓课堂”办公室或登录湖南图书馆网站“百姓课堂”栏目报名。

  此外,今年的新春文化庙会还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1.1月14日至16日8:30-17:00,一楼办证大厅,“写一封信给2022年的自己”活动持续进行,读者可以写一封信给2022年的自己,密封好后,在信封上写下自己的有效投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并投入时光邮筒。五年后,你将收到这封跨越时光的信件;2.读者可以一睹浏阳皮影戏的精彩,更能亲身体验皮影戏的魅力;3.湖南省著名书法家、剪纸艺术家为读者免费写春联、做剪纸;4.“四海五湖天下陈家声丕振耀乾坤”湖南图书馆馆藏陈氏家谱及陈氏名人图书、信札展;5.2016年借阅排行榜(综合类)和(文学类)书目展,2016年热门期刊、影碟展暨2017年新刊推荐活动等将相继举行;6.2月11日元宵节,湖南图书馆还将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