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7-01-16 16: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2次常委会议召开。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月16日上午,受湖南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委托,市委副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2次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就抓好全市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建议;与会市直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保持和巩固好的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认识,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把握目标,全面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重点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全面落实“三个责任”;夯实基础,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健全监管保障体系;狠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强化节日安全意识,多举措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开展道路交通、危化物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和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消除已经交办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要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日报制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