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2016年托市收粮195万吨 农民增收近6亿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冯钧 编辑:陈雪骅 2017-01-16 22: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冯钧)今天,中储粮湖南分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6年,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共托市收购粮食195.3万吨,促进农民增收近6亿元,落实国家去库存任务42万吨。

  2016年,面对粮食政策调整、市场转换、调控加压和国企改革攻坚的考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坚持执行政策到位、质量管控到位、风险防控到位、“人性化”服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保障了辖区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农民卖粮难现象。同时,新建仓容103万吨,添置机械设备414台(套),辖区基础设施状况大为改观,为粮食收购和储藏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强力推进“五个做实”工作,辖区库存粮油账实相符率达100%;科技储粮水平稳步提升,中央储备粮科技储粮应用率达100%。

  当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收储政策的深度调整和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对服务宏观调控提出了新的挑战。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卜春海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中储粮总公司提出的“打造中储粮金字招牌、打造中储粮铁军队伍”的战略部署,2017年,湖南分公司将科学谋划,不断提升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调整储备品种、储粮规模布局,强化市场研判、集团管控,提升轮换经营水平,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保护农民利益和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贡献新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