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森林防火监测不留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何秀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7 08: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检修森林防火火情瞭望监测设备(手机拍摄)

  红网保靖县分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何秀华)1月17日,笔者从湖南省保靖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入冬以来,该局加快对吕洞山、牛角山、白云山森林防火火情瞭望监测系统项目建设步伐,力争2017年春节前启用系统,确保森林防火监测不留死角。

  森林防火火情瞭望监测系统包括红外线双目一体机、视觉烟(火)探测和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实现将森林防火相关多个子系统进行信息化、集成化,其部署极大地提升了吕洞山、牛角山、白云山该区数百公里范围内森林火灾监测、预警察管控技术水平,有效地减轻了传统防火护林方式的人力和物力支出。

  2016年,保靖县累计投入森林防火建设资金近200万元,准备修建三个森林防火火情瞭望监测点,修建综合指挥系统1套,完成防火瞭望台3座。

  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靖县森林公安局提前备战防火工作,拟在2017年春节期间在白云山、吕洞山进山卡口、山脚、山腰、瞭望台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层层设卡、层层监管,严管火源;安排专人24小时全天候值守,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工作,启动森林防火火情瞭望监测系统,实现“互联网+”远程电子监控与电脑、手机联网同步,构建森林防火网络体系,实现快速发现火情,快速报告情况,快速有效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