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教师职称改革扫清众多晋级“拦路虎”

来源:红网 作者:龙绍芳 编辑:王津 2017-01-17 09: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龙绍芳)1月16日,笔者从保靖教体系统职称申报工作会议上获悉,教师职称改革将扫清多种教师晋级“拦路虎”,让教师晋升之路变得畅通无阻,教师晋升之门大开。

  本次职称申报是2016年职称大改革后的首次申报工作,改革后,中学教师可以申报正高职称,小学教师可以申报高级教师职称,这将首次打开中小学教师晋升正高和高级职称之门,一级教师岗位比例也有大幅提升,切实让教师晋升之门大开。

  本次职称申报还破除了外语成绩、论文发表等作为晋级的硬性条件,重视教师工作、创新能力,实行现场听评课,并加大打分比重;对于打击学术造假惩处的力度加大,实行一票否决制;加大了职称向乡村教师倾斜的力度,增设了20年教龄的农村特岗高级教师和30年教龄的农村高级教师,并放宽相应的晋级申报条件,如计算机、外语和论文都不作两个岗位的硬性要求,并给予一直在农村工作的教师按年限加分;加大城乡教师交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如城镇教师需有2年农村工作经历定为晋级硬性要求,并给予相应加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