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王津 2017-01-17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区分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娟)1月16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召开全区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衡阳市纪检干部内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利民安排部署了全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纪委三集专题电视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同志在全市纪检干部内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必须严字当头,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教育和管理,把干部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既要认真履行对所在党(工)委、党组织的“监督责任”,又要自觉担起对所管纪检干部监督的“主体责任”,要切实落实好 “两个责任”;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改进方式方法,健全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

  刘利民强调,全区各级纪检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衡阳市纪委纪检干部内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精神新要求,要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身份意识、“两个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对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要“严”字当头,问责必从严,对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护短,坚决清理门户。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开展全天候监督,实行“家访”制度,切实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队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全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全体纪委委员,镇、街道和区直机关纪(工)委班子成员以及区纪委全体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