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秀专题调研衡阳县公安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杨滋 2017-01-17 09: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秀专题调研县公安工作

  红网衡阳县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1月16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就全县公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定好位,强基础,治好警,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参加调研。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肖正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小伟,县公安局政委许中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曾秀、孙鹏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的施工进度、城东派出所的软硬件建设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刑事技术装备情况,现场观摩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表演的应急处突实战演练。调研中,曾秀希望,全县公安民警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及时、妥善、高效地处理好紧急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肖正才主持召开了调研汇报会。会上,罗小伟代表县公安局汇报了全县公安工作相关情况。2016年,我县公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新期待,护卫着“蒸水”号舰队破浪远航。2016年,县公安局荣膺全省公安机关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突出集体,并在全省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会上作典型发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被被评为全省优秀刑侦队;县拘留所喜获全国一级拘留所殊荣。今年,县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继续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强化责任担当,牢记第一责任,维护大局稳定;践行民意主导,争创满意工程;做强打击主业,确保先进地位;加快改革建设,促进转型升级;抓好教育整治,建设过硬队伍。听取汇报后,曾秀以“防控有方、打击有力、维稳有效、形象较好”对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县公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定好位。要围绕打造和谐之县,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公安队伍要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先锋。要讲政治、讲大局,主动融入、主动投身干事创业的宏伟实践中去,为全县的发展当好先锋、保驾护航。公安队伍要真正成为法治衡阳建设的钢铁脊梁。建设法治衡阳要依法维护良好健康的生产生活秩序,要让老百姓感到社会的公平正义,靠的是公安队伍。公安干警肩戴肩章,头顶国徽,随时随地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公安队伍要真正成为平安衡阳建设的坚强柱石。一个地方最好的社会秩序,就是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安居乐业是人们的最基本的追求,也是最高境界。如果公安作用没有发挥好,建设平安衡阳就是一句空话。公安队伍要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警卫员,是全县125万人民的警卫员,每一名公安干警都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

  要强基础。要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要强化基层警力。警力要进社区、工地,要在编制允许的范围内强化基层警力,尤其是要确保县城区的基层警力。要强化基础工作。要加强规范化建设,结合信息化夯实公安基础工作。要强化基础设施。要强化包括看守所、拘留所、社区警务室及基层派出所在内的公安基础设施建设。要把社区基础建设和公安基础建设一并考虑。要强化干警基本训练,加强干警体能训练。要强化基本装备。虽然对基本装备的投入比较大,但装备配备的标准还不算高。

  要治好警。要围绕从严治警,自觉接受党对公安队伍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县公安局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县委加强作风和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坚持从严治警,让每一名公安干警都可以单兵作战,随时清除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切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县委政法委代表县委领导、协调整个政法队伍,是我国的政治体制决定的,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就要关心这支队伍,爱护这支队伍,依靠这支队伍。要主动承担责任。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有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候,公安队伍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对社会上那些违法行为,该出手时要出手,该打击的要打击,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要加强教育培训。县公安局党委要按照县委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带出和造就一支“有文化”的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在各种不良习气面前,受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

  县财政局、县委政研室、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经研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县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县公安局机关,城东、城西、高新园区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