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瑶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其晏 编辑:王津 2017-01-17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其晏)近日,浏阳市委常委孙文君率队调研大瑶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地了解了大瑶镇南山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南阳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情况,并听取了镇、村两级的情况介绍。

  自试点工作推进以来,大瑶镇南山村收取宅基地有偿使用费51万余元,办理村民建设用地许可证108宗,办理新版不动产权证书92本,无偿退出宅基地10宗,土地面积2812平方米,有偿退出宅基地3宗,土地面积527平方米。南山村新河小区集中居民点已完成前期基础建设,4户村民通过择位竞价方式取得宅基地,并正在建设新居。

  孙文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南阳村原扁塘完小即将入市地块的现场,了解了该宗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的背景和实施过程。对大瑶镇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孙文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国土部门和镇村两级继续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的改革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