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经济新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夏程鹏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月1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夏程鹏)1月9日,湖南省桂阳县工业园芙蓉食品药品产业园景湘源食品饮料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一派忙碌景象。公司负责人杨国全介绍,一亩富硒大豆的年产量是160公斤,通过磨浆、分离、均质等高科技程序,加工成富硒大豆蛋白饮料后,经济价值增加12倍以上。

  桂阳县自然条件优越,农业基础好,是全国产粮大县和蔬菜大县。近年来,该县在巩固发展粮食、油茶、水果、蔬菜等传统农业的基础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该县以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县工业园芙蓉食品药品产业园为载体,引进利诺生物药业等龙头企业,重点打造景湘源富硒大豆蛋白饮料、桂阳坛子肉、太和贡、瑶王贡茶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

  该县坚持“立足一产、发展二产、延伸三产”思路,实现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推广种植优质高效农产品种。不断加强科企对接,促进产学研融合,改进生产设备与工艺流程,开发和生产附加值高、迎合不同群体品位的中高端产品,形成“乘数效应”,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

  目前,该县工业园芙蓉食品药品产业园共进驻食品和药品加工企业24家,实施产业项目25个。2016年该园区企业预计完成农产品加工产值66.2亿元,占全县龙头企业总产值的5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