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35496台车辆进入湖南 穿湘北上尽量绕过京港澳高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夏君香 2017-01-17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运以来,京港澳高速已有多个路段出现通行“压力山大”的情况,在长沙段南往北方向车辆排起了长队。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从广东经小塘入口进入湖南的车辆达到35496台次,比前日的28473台次多出不少。因为入境车流量大,昨日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多个路段出现拥堵现象。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选择二广高速、岳临高速、平汝高速出行,避开京港澳高速的拥堵。

  目前,从广东进入湖南,一共有京港澳高速、二广高速、岳临高速、平汝高速可以选择。从数据上面来看,目前从小塘入口走京港澳高速进入湖南的车辆与从南风坳入口走二广高速进入湖南的车辆数量上相差不大,但是,京港澳高速上大货车众多,货车体积庞大,车型构成复杂,并且速度也较小汽车慢;而二广高速上90%以上都是小汽车,通行秩序与速度都要优于京港澳高速。此外,昨日从堡城入口走岳临高速进入湖南的车辆为9613台次,从井坡入口走平汝高速进入湖南的车辆为2837台次,这两条高速相对宽松,特别是平汝高速,是经湖南前往武汉、河南、山西等地司机朋友的最好选择。

  高速交警提醒,从广州出发,前往贵州,湖南益阳、常德、张家界,湖北荆州、宜昌,重庆,甘肃,陕西,内蒙古等地的司机朋友,走二广高速可节省280公里路程,省时省力省钱。但二广高速湖南段有一段187公里路段没有加油站,司机朋友在进入湖南前一定要加好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