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130名组工干部迎年终“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7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组工干部业务知识考试举行,图为考场一。

湘潭县组工干部业务知识考试举行,图为考场二。

13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考试。

考生沉着作答。

  红网湘潭县分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日前,湘潭县组工干部素养提升工程业务知识考试举行。县委组织部部机关干部、17个乡镇的组织委员、党建站长以及县直单位政工干部共130名组工干部参加考试。据悉,举办大规模的组工干部业务考试,是我县实施“组工干部业务素养提升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耀奇巡考。

  此次考试为闭卷考试,由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建立题库,请专人出题、制卷、测试,内容涉及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党员教育和干部监督管理等组织人事工作知识,是对组工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为组织好本次考试,县委组织部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方案,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考场纪律、监考人员守则等,做到严格要求、组考严密、考纪严肃。

  据悉,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考试成绩达到85分以上为合格,每1—2季度组织一次考试;乡镇组织委员、党建站长、组织员、县直单位政工干部考试成绩达到80以上为合格,每半年组织一次考试;在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拟调入的干部、乡镇新进入组织工作岗位干部和县直机关单位新任政工干部,分别设置不同难度系数,分批组织业务入门考试。考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取得组织工作从业资格,新进县委组织部的干部必须先通过业务入门考试取得从业资格,再办调入手续。所有新进入组织系统工作的干部必须在3个月内取得组织工作从业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业务考试没有达到合格分数的,由县委组织部进行约谈教育,另行补考,补考仍不过关的,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或建议调离组织工作岗位。

  2016年11月,我县启动实施“组工干部业务素养提升工程”,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县组工系统全面开展业务素养提升工程,让每一位组工干部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人。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组工干部必须发扬“赶考”精神,像“进京赴试”书生一样,苦练业务知识本领。同时,他表示,组工干部进行考试将成为常态,他们将通过组织自主学习、建立组工业务知识题库、开办“组工业务讲坛”、开展组工业务交流讨论、开展组工业务知识竞赛、分类组织组工干部业务考试等8项举措,在全县组工系统营造讲学习、比业务,讲规矩、比作风,讲奉献、比绩效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县组工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着力构建组工干部学习长效机制,争做“顾大局、重细节、有 激情肯担当”的组工干部,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模范队伍。(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