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迎开门红 投资81.9亿16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李飞 刘黎 编辑:王津 2017-01-17 10: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下达开工令

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前排右一)与投资商签约

与会领导、嘉宾为石门县汽贸城项目奠基

石门县汽贸城项目效果图

新合作湘鄂西物流中心建设二期项目效果图

  红网常德分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李飞 刘黎)1月16日,常德市石门县总投资约81.9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拉开了石门县2017年项目建设发展大幕。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石门县汽贸城项目、新合作湘鄂西物流中心建设二期项目、构树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石门县夹山镇20WM农光互补发电项目、生态循环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石门县肉制品供应链及深加工项目、中泰湘西北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交易中心及农旅综合科技示范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集中签约的项目有:禾田居十九峰森林康养度假村项目、石门县子良风电项目、石门维新热水溪温泉谷建设项目、澧水风光带石门三桥北岸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项目、年产600万双童鞋生产线项目、福建鑫泰光电光伏电站项目、年产5000吨黑茶精制加工项目、宝峰区域智能立体停车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52.9亿元。

  石门县地处湘鄂边界,是资源大县和能源大县,为营造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制定出台了《石门县关于招商引资政策的若干规定》《石门县帮扶企业发展暂行规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除实施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外,在供地、行政规费、项目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优惠和倾斜。在项目建成后,从财政资金支持、降低涉企中介收费、金融扶持、政府采购倾斜、企业用工等多个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同时,确立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六条禁令”,创新建立了重大招商项目直通车、企业特派员等制度,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畅通无阻。去年一年,石门县引进内资97亿元、外资8500万美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7个。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