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焚烧废料来牟利 污染环境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叶枝红 杨俊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0: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月1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叶枝红 杨俊)1月15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联合县环保局、高速交警桂东大队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1月12日,汝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县环保局、高速交警桂东大队的线索反映,平汝高速447km路段近几日连续闻到有浓烈的刺鼻气味,疑似有人焚烧危险物品,对环境造成了重大污染。接到反映后,民警立即会同县环保局工作人员、高速交警桂东大队民警到平汝高速447km路段现场开展摸排调查,最终发现马桥镇某村朱某家的果园有一处疑似焚烧废料的厂房,正是刺鼻气味的源头。办案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进行布控,成功将看守该厂房的朱某抓获归案。1月15日,民警将该厂房的经营者胡某成功抓获。

  经查,2016年9月底,胡某伙同朱某某、胡某某(均在逃)合伙入股租用朱某家果园旁一处空地,在未经国家批准的情况下搭建厂房,从广东省购进废料(电子线路板厂边角料)进行焚烧加工,再将半成品卖出从中牟利。在被抓获前,胡某等人购进的20余吨电子废料原料被焚烧了19余吨。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胡某、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