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业男子屡行窃 失主竟是亲外婆

来源:红网 作者:程伟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0: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月1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程伟林)李某因“无钱吃饭”,入室盗窃亲外婆1万余元。日前,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李某起诉至法院。

  2016年7月9日,李某来到位于嘉禾县车头镇枧头村的外婆家,自称无钱吃饭,要一袋米。遭到回绝后,李某乘其外婆没注意将其外公挂在衣架子上的裤子里的700元现金盗走。次日早上,李某外公发现钱不见了,但考虑李某是自己亲外孙,于是没有追究。一周后,李某将偷来的700元用完,再次来到外婆家中,将其外婆藏在沙发垫子底下的1万元盗走。随后,李某的外婆将丢钱之事告诉李某母亲,李某母亲询问李某,李某承认是自己偷的。经劝导,李某将剩余的3800元归还给了其外婆。8月20日,李某又跑到外婆家闹事,并扬言还要偷她家钱。无奈之下,李某外婆选择了报警, 要求公安机关追究李某的刑事责任。

  承办案件的检察官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入户盗窃,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其盗窃的对象虽为近亲属的财物,但近亲属明确表示要求严惩其行为,对其不予谅解,故向县法院提起公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