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武孝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1: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月17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武孝军)1月16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录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增强信心,打牢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听取了相关部门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了2017年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何录春指出,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增强信心,打牢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安全生产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要负领导责任;安全生产实行党政同责、企业主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抓好安全生产既是对党和国家负责,又是对人民群众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全面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何录春强调,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实现“四降两升”,即事故起数、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伤亡总人数、经济损失同比大幅度下降;安全基础工作和安全监管水平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交通运输、危化品、消防、烟花爆竹、建筑、特种设备、矿山、食品药品等八大专项整治,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完善保障机制、激励机制、追责机制和疏堵结合机制,加大思想教育、全民抓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追责力度,以科技手段保安全,强力开展“打非治违”、打黑除恶和“治官治矿”行动,依法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廖健、龚学余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