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鼎山有支特殊“拾荒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远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1: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月17日讯(衡阳日报通讯员 刘力安 记者 刘思远)在湖南省祁东县的鼎山有一支特殊的“拾荒队”,队员们相约每周休息日早上6点一起为鼎山清理垃圾,这一坚持就是两年。

  彭红军是这支“拾荒队”的发起人,他平时爱好骑单车和爬山,工作之余便邀请朋友一起爬山锻炼身体。但近年来,随着市民对健康的重视,前往鼎山锻炼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这让鼎山上的垃圾逐渐增多。看到这样的情况,彭红军组织大家一起一边登山一边捡拾垃圾。每到周末清晨,唱着山歌,提着垃圾袋的“拾荒队”成为鼎山一道特殊风景,单位同事、亲朋好友得知后也积极加入其中。“参加活动感觉很开心,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美化城市。”一名鼎山“拾荒队”队员也呼吁,文明爬山,让祁东县城“后花园”更干净、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