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运管所多措施保春运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聪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1: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月17日讯(邵阳日报通讯员 李明聪)1月16日,湖南省绥宁县运管所执法人员分两组进入各运输企业、车站检查安全工作。当天,该所共排查客运企业3家、车站4个,排查安全隐患2起。

  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绥宁县运管所采取多项措施,让群众春运期间走了、走好、走得安全。一是严把年审关。所里对道路运输车辆的年审工作提出严格要求。规定凡是经营资质和经营行为审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凡车辆技术等级达不到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凡没有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的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凡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凡没有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的,一律不得参加春运。二是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和预测,全县春运共投入客车352台计5037座,并准备了20台应急车辆,确保在出现冰冻和重大疾病等突发情况时积极应对。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和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四是广泛推行“三优”、“三化”目标管理,要求所有运输企业和运输业从业人员,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加强监督管理,清理整顿运输市场秩序。六是落实安全责任制。该所同运输企业、各车站签订春运安全责任状,做到职责分明,责任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