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补贴各类机具共1605台 受益农户达1160户

来源:红网 作者:徐艳 编辑:王津 2017-01-17 11: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艳)1月16日,笔者从宁远县农机局了解到,该局 2016年共完成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28.13万元,资金使用率100%。补贴各类机具共1605台,受益农户1160户。宁远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圆满收官。

  为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宁远县农机局结合实际县情,以强农惠农为出发点,开展农机补贴需求调研,制订了2015-2017年补贴实施方案修正案,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规范了办公流程,严格实行购机补贴电子化操作,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操作程序规定,做好购机对象资格条件审查、补贴受益对象公示、补贴机具核实喷号等工作,严防购机对象倒买倒卖现象,由专人负责机具核查工作,围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各环节,健全了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发放明白纸、召开现场会、下乡入集市、进村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农民深入了解农机新技术、新机具,以及国家各种农机购置补贴的新政策,耐心细致的为农户推荐适用机具。

  通过实施农机购置项目,有效调动了农民购置使用农机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了全县农机装备结构,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