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禁毒公益电影进千村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赵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1: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月17日讯(邵阳日报通讯员 魏小青 赵娟)1月13日,湖南省邵东县禁毒办透露,2016年度该县禁毒宣传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活动已圆满收官。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禁毒委、禁毒协会联合县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乘农村公益数字电影下乡之东风,由40个放映服务队分批次将禁毒宣传公益电影带到村民身边。截至目前,在不同的村组共放映11612场,受惠观众高达50万人次以上。该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知晓率排名全省第三。

  日前,禁毒宣传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最后一场在大禾塘街道七眼井村上映。当天傍晚6时许,300余名村民赶到村里禁毒戒毒联系点的大院子里等待电影开映。放映队首先播放了禁毒宣传公益片,通过发人深省的访谈和惊心动魄的案件回放,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随后播放的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深刻反映了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高危性、艰巨性,观众们从中了解到缉毒民警背后的酸甜苦辣,并被缉毒英雄的精神深深感动。

  据邵东县禁毒协会会长郑长清介绍,利用农村数字公益电影放映工程这一宣传载体,全县在乡镇(街道、场)、行政村播放11612场禁毒公益电影,生动、形象地把禁毒防艾相关知识传递到每个行政村组,深入千家万户,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在全县基层无缝渗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