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改造扩建“魔鬼弯道” 打造春运“畅安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谭云文 谭莹 张慧 编辑:王津 2017-01-17 11: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县分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谭云文 谭莹 分站记者 张慧)春运期间,来往车流人量增多,为消除春运安全隐患、提高老百姓出行安全系数,祁阳县公路局加快对县乡公路部分“魔鬼弯道”进行改造扩建,截至目前,已整治类似“魔鬼弯道”4处。

  祁阳县白塘公路连接着白水、进宝塘和黄泥塘三个乡镇,是当地百姓出行的主要通道。由于该公路兴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加之当时技术条件及资金等因素制约,建成的公路等级偏低,路窄、陡坡、弯道多。尤其出白水镇不远处有一个近90度的急弯,视线极其不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车辆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交通事故,当地群众形象地称之为“魔鬼弯道”。同时,在祁阳到羊角塘的黄土岭路段也有一处这样的弯道。针对这一情况,县公路局对该路段的路基沉陷、路面下沉等问题进行整修,并扩宽弯道路面,砌上挡土墙,筑起坚固的钢筋混凝土防撞护栏,最大限度地为行车安全创造条件。

  祁阳县公路局在春运前夕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重点对县乡公路,特别是急弯、陡坡、背阴等危险路段进行实地查看,认真调查摸底,合理安排改造扩建工程专项建设资金完善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如今,宽敞的路面、良好的视野、崭新的导向标志有效提高了道路出行安全,为春运期间返乡游子筑起了安全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