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关工委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钱辉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3: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1月17日讯(通讯员 钱辉)1月16日,湖南省韶山市关工委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对全市50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助学。

  助学活动分乡镇进行,乡镇关工委组织该辖区的受助对象集中到乡政府会议室,市关工委领导分别到现场发放助学金。关工委主任彭楚乔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勇于面对目前的困境,努力学习好好做人,长大后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作贡献;同时,叮嘱陪同家长要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传身教,把孩子培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有用之才。

  为配合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市、乡两级关工委在前期做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对每户受助者都进行了上门走访、调查核实。这批受助学生家庭因父母智残、身残、身故、大病等原因致贫,收入来源基本靠政府低保、社会资助等。为此,韶山市关工委将他们确定为长期帮困助学的对象,直至其完成学业或家庭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